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高考报名缴费可用29种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5: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2月1日,北京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正式启动。近日,有考生家长致电本报,询问何种银行卡可网上缴费。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可使用18家银行的29种银行卡缴费,考生如还没有上述银行卡,要抓紧时间办理。

  据了解,2010年是北京高考实行网上缴费的第二年。正式报名启动后,考生可使用首信易支付平台专为高招开通的银行卡种进行网上支付。该平台建议考生使用工行、招行、建行、农行等18家银行的29种银行卡。

  该负责人表示,考生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不一定是本人的,但需要先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存款金额至少比报名考试费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报名参加美术统考或外语口试的考生,网上支付费用包含高考报名考试费和美术统考报名考试费、外语口试报考费。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是否参加美术统考或外语口语的信息将不能更改。

  据介绍,考生登陆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完基本信息和履历信息后,即可进入网上缴费页面,确认自己的报名考试费金额,并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和相应卡种,点击“网上支付”并按银行要求支付。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提前熟悉网上缴费流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考生支付报名费前,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可先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也可一边对照说明一边操作。考生要使用IE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

  网上支付后,考生可及时查询。如果考生向“首信易支付”查询支付结果,要提供订单号或银行支付订单号,否则无法查询。如果系统没有提示支付失败或成功,考生最好通过网上银行、ATM、柜台等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名考试费已经支出,考生就不用着急了。如果发现支付未成功,则需要重新支付。

  2010年高考网上缴费可用的29种银行卡

  [1]中国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全国);牡丹灵通储蓄卡(全国)

  [2]招商银行:一卡通(全国);信用卡(全国)

  [3]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准贷记卡(全国);龙卡储蓄卡(全国)

  [4]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准贷记卡(全国);金穗储蓄卡(全国)

  [5]北京银行:京卡(北京)

  [6]深圳发展银行:发展信用卡(全国);发展借记卡(全国)

  [7]兴业银行:兴业储蓄卡(全国)

  [8]广东发展银行:广发信用卡(全国);理财通卡(全国)

  [9]民生银行:民生借记卡(全国);民生信用卡(全国)

  [10]华夏银行:华夏储蓄卡(全国)

  [11]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全国);太平洋借记卡(全国)

  [1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浦发借记卡(全国);浦发信用卡(全国)

  [13]中国邮政:银联储蓄卡(全国);网汇通(全国)

  [14]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凤凰借记卡(北京)

  [15]中国光大银行:银联阳光借记卡/信用卡(全国)

  [16]工商银行电话银行:工商银行卡(全国)

  [17]招商银行电话银行:招商银行卡(全国)

  [18]民生银行电话银行:民生银行卡(全国)(记者:安京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