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叫停疯狂奥数:补课大限火了民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11月底成都市教育局要求的所有在职公办教师必须停止补课行为,不得在校外兼职兼课的大限到来,原来从事补课或兼职补课的老师纷纷退出,没有地方补课却又想补下去的学生,只好考虑选择社会上的民办培训学校。如此一来,民办培训市场将迎来招生的大好机会。据业内人士称,其增量将占整个补课市场的六七成。昨日,记者在成都市几所民办培训学校看到,尽管因寒假未到,家长们多以咨询为主,民办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仍严阵以待,做好了招生报名热潮到来的准备工作。

  学生没学懂还是想补课

  在成都艺博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记者碰到了几个在看招生海报的学生家长。一位姓刘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数学、英语不好,在课堂上要跟上全班的进度太难,每个周末和寒暑假都会找科任老师补课才勉强跟得上。但自从禁止在职老师补课后,娃娃学习就困难了。“一天没学懂,还好补,长期学不懂,这账就拖大了,所以我着急得很啊,无论如何还是要找个补课的地方才行!”在城西和城南几家民办培训学校,一些来打探补课行情的家长也持类似观点。但在艺博、新思维、望子成龙、戴氏教育、学习前线等培训学校招生处,记者了解到,目前报名情况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个别学校还有所下降。尽管如此,工作人员全都守在各自岗位,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报名热潮。

  家长观望民办补课机构

  既然有补课需求,为什么报名情况并未出现大幅增长,反而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家长对禁止在职公办老师补课存观望态度。政策执行得怎么样,都想看看再说。“禁令出台后,在对待民办培训学校的认识上肯定有一个过程。”据学习前线校长梁颖分析,只要小升初、中、高考指挥棒不变,补课的需求是必然存在的,公办老师不补,那肯定只有到民办学校来补。因此,不大可能出现报名“井喷”现象。戴氏英语学校常务副校长戴久洪则表示,办学规范,拥有雄厚全职师资的民办培训学校将在新一轮选择中胜出。

  对于本月底将在公办老师中正式“逗硬”的补课禁令,很多民办培训机构认为,短时间内会影响他们的招生数量,但很快将成为一件好事。望子成龙校长蒋杨斌说:“在职公办老师退出后,将给民办培训学校贡献出更多补课学生。”据他分析,在补课市场,原先公办老师那里掌握了60%的生源,民办培训学校只能占到40%。禁令的出台对民办学校肯定是个扩大招生的好机会。但是,民办学校要想吸引这些学生,还得看政策执行的情况。“估计这六七成的补课学生将在明年三、四月集中报名。”成都新思维校长李元雄预测。

  记者张佳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补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