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四中确定5推荐生名单 北大周一公布初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0:48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四中昨日确定5人推荐名单。前日,华南师大附中、黑龙江大庆实验中学、大庆铁人中学、天津南开中学和耀华中学均确定了最后名单。

  5中学名单确定但未公布

  不过,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天津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和浙江镇海中学均没有对外公布自己学校的推荐名单。南京外国语学校申请延期推荐,而乌鲁木齐一中尚不明确最终情况。

  据当地媒体报道,广东华南师大附中确定的三人推荐名单是邹佛灵、梁昊和陈琳琳。其中邹佛灵曾获得全国数学联赛第一;梁昊一直排在全年级前5名并有炒股的爱好,还获得了今年11月的第二届丘成桐数学奖13省市所在的南部赛区三等奖;陈琳琳曾在初三写长篇武侠小说。铁人中学的推荐生是刘熠、张一楠、邸博雅。校方解释称,这经过学生自荐、班级推荐等过程。

  北大下周一公布初审名单

  依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程序,北大将于今日对推荐生进行初审,并于下周一公示初审合格学生名单。推荐生若经过初审,将可免笔试直接参加自主招生面试。据北大此前公布的“流程详解”介绍,面试话题涉及课本知识、生活常识、新闻时事等多个方面。大部分试题都是开放性的,考生不用死板应答。

  ■相关链接

  ●未对外公布名单学校

  人大附中、北京四中、

  天津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和浙江镇海中学

  ●申请延期推荐学校

  南京外国语学校

  ●部分公布名单学校

  学校 名单

  华南师大附中 邹佛灵、梁昊、陈琳琳

  黑龙江大庆实验中学 关义金、任书琦、杨晓旭

  大庆铁人中学 刘熠、张一楠、邸博雅(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