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开中学三学子获得推荐上北大资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1:47   每日新报教育
为了实现梦想 我们自荐北大
为了实现梦想 我们自荐北大

  前晚,获得推荐资质的南开中学向北大提交了“校长实名推荐”的三名优秀学生的个人资料。昨天一早,南开中学把三名获得推荐资格学生姓名、班级的公告贴在公示栏。据介绍,耀华中学三名被推荐的学生名单昨天也已开始在校内公示。

  竞赛型优秀生李晓澄

  唯一的男生李晓澄也是唯一来自理科实验班的学生。用同学的话来说,他是典型的“竞赛型”选手。曾经在2008、2009年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中两度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2009年在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中获天津赛区二等奖。

  领导型优秀生任静仪

  漂亮姑娘任静仪是南开中学的校学生会主席,经常主持晚会、演讲、参加义工活动。她既是学生骨干,又能将总成绩稳定在年级前二十名,把工作和学习处理得游刃有余。

  全面型优秀生王南

  王南的学习成绩始终在年级名列前茅,同学说她是最全面的学生。曾获化学、生物竞赛省级二等奖,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一、二等奖,电子琴9级证书,擅长排球、游泳、长跑等多项运动。同学们都说,王南当选,我们无条件佩服。

  校长的标准

  南开中学杨静武校长:我们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评选标准,强调这些学生不仅品学兼优,还都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李晓澄

  有个数学强国梦

  当了6年南开学子的李晓澄告诉记者:“我从小就热爱数学学科,我的理想是和陈省身先生一样——让中国成为数学强国。能进入北大数学学院是我的梦想。”和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一样,李晓澄并不是个“死用功”的孩子,他自嘲其实自己每天睡的很早,并没有开夜车。“我平时也打球、看书、看电视综艺节目,但在学习上,一定要摸索出自己的学习方法。”

  李晓澄的班主任叶远谈到爱徒时赞不绝口:“他高一时就已做了上万道数学题,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经验,他是优秀学生中在某项学科有特别天赋的典型代表。”

  ■任静仪

  组织活动能力强

  任静仪告诉记者:“学习和社会活动并不冲突,我每天在学习上都安排了固定的时间,而组织各种活动也是我的兴趣爱好,只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工作和学习我可以兼顾。”任静仪还喜欢唱歌跳舞,初中时就通过了钢琴八级考试,每次学校有国际交流活动,任静仪都是负责接待的主力。

  任静仪的班主任刘洋老师说:“高二一接班,我第一个认识的就是作为班长的任静仪。记得有一次我们参加义工活动,虽然赶上下雨,但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了任务,不得不佩服任静仪的组织能力和公信力。”

  ■王南

  思维独特个性女生

  王南在自荐书中这样写道:“时间是否是能量?引力为什么没有像电磁力那样具有两极?热量为什么无法利用?这些问题,或许看似异想天开,却都从我的头脑中闪过。我出于兴趣,有时会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希望能够到北京大学深造,寻找答案。”

  班主任谭旭这样评价王南:“她是典型的全面型学生,成功的关键是对任何事物的专注度和良好的亲和力,她独特的思维也让人印象深刻。”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朱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 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