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明年高考报名今日8时开始 录取率有望超8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0: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罗德宏) 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参加明年新课改高考的考生将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并分7步完成网报。部分区县招考中心有关负责人预测,明年高考报名人数将减少1万人左右。

  明年录取率有望超80%

  近日各区县高招办向高中校下发“高中毕业生情况调查表”,要求高中校汇报预测的明年考生数,包括文理科、单考单招、艺术考生大约人数。记者昨天从部分区县招考中心了解到,明年考生数呈整体下降趋势,往年的一些考生大户区县减少考生上千人。预计全市明年高考考生数减少万人左右。

  北京近几年来的高考录取率都超过70%,今年高考录取率接近80%,2008年全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23%,北京为57%。本市已步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

  业内人士透露,尽管目前官方对明年高考升学率定位在“不低于70%”,但明年实际录取率超过80%几成定局。

  最好不要首末两天报名

  市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网上报名时要自行设定系统密码,此密码将作为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考生要牢记密码并不得向他人泄露。高考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09年12月7日18时。考生最好不要集中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报名,防止因报名人多造成网络拥堵,影响报考。

  海淀区高招办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报名信息由CMIS系统直接导入,考生报名时主要是核实地址、电话等基本信息,另外,明年也是高考报名网上缴费的第二年。因此考生网上报名速度将比往年明显提高。

  ■相关链接

  网上报名7步骤

  {1}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入报名系统;

  {2}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根据初始账号,点击“报名”并选择所在区县;

  {3}认真阅读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并点击“同意”;

  {4}认真阅读报名须知,点击“下一步”;

  {5}填写(核对/修改)考生基本信息;

  {6}填写(核对/修改)考生履历信息;

  {7}网上支付相关报名考试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