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公示初审名单 重庆6位学生全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9:33   重庆晨报

  昨日,北大招生网上发布了初审合格的全国39所中学推荐生名单,并公布了每个学校的推荐程序与推荐理由,重庆6名学生全部榜上有名,全国90名学生将在网上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视频:北大公示推荐名单 90名学生榜上有名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

  推荐学生全部过关

  昨晚接近7点时,北大招生网上才将初审合格名单予以公布,公示称,“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安排相关学科的专家组对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可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记者仔细阅读后发现,此次公示的名单,与此前公布的39所学校推荐的学生名单一致。

  当事学生称没感觉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开中学高三年级的李雷,接到电话时,他刚刚下晚自习。李雷表示,自己此前还不知道已经通过北大初审,不过,对于这个消息,他自称“没啥感觉”,“这个不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毕竟还是要通过高考这一关。”

  业内人士分析,北大拟通过校长推荐制招收的学生控制在所有本科招生计划的3%以内,即100人以内,北大给予39所中学的推荐名额最多只有92人,而此次公示的只有90人。因此,如无特殊情况或明显劣势,39位中学校长推荐的绝大多数优秀生应能通过面试,最终获得30分的高考加分。

  北大透露面试攻略

  按照北京大学此前公布的2010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具体流程,目前对推荐生而言,除高考外,最重要的就是面试环节,而重庆两所中学校长日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将对6名推荐生进行相关的面试培训。

  日前,北大招办也披露了面试的部分“攻略”。面试是学生与一组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就一定的话题进行讨论。5位考生一组,由3位老师一起面试。首先请同学自我介绍,老师会提一些简单轻松的问题请某位学生回答,其他同学补充。整个面试是讨论的形式,面试一个小组约50分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