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大本科生真有福 五院士联手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顾兆农、王怀民)10月22日,77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宁津生教授给本科新生讲授《测绘学概论》。11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学院张祖勋教授给本科新生讲授《摄影测量学》……这学期,5位院士继续共同给武汉大学本科生讲授课程《测绘学概论》。难能可贵的是,这支顶尖的教学团队给本科生授课,已经坚持了13年。

  这门课最初是为了挽留想转专业的学生。1996年,宁津生提议,由他和李德仁院士、刘经南院士、张祖勋院士和国家测绘局陈俊勇院士,共同为本科生讲授《测绘学概论》。其后,其他知名教授也陆续加入。这支我国测绘工程专业最顶尖的教学团队于1997年亮相,从此,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大大减少,每年还有一些学生要求转入测绘专业。

  武汉大学一直坚持强调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学校在安排授课教师时,职称越高,越是优先安排。

  目前,武汉大学60岁以下的正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比例超过95%,12名国家级教学名师全都在坚持给本科生上课,尽管他们当中有8位已经超过了60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