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大本科毕业论文改革 7成人还是想选毕业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5:57   成都商报

  本报讯 “川大本科毕业论文改革”终于进入了实际操作环节。昨日起,四川大学新闻系2006级的学生们就可以提交申请,选择自己心仪的毕业考核办法。据该校新闻系主任张小元介绍,昨日尚没有学生提交申请,预计本周末最终统计结果才会出来。但根据记者昨日的匿名调查来看,10名同学中,有7位同学还是选择了毕业论文。

  据悉,按照规定,学生们可以选择的考核方式有三种。包括毕业论文;社会调查报告、策划;在媒体上发表的文章、通讯、评论。

  7位同学仍然坚持选择毕业论文。原因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从大三时就有些准备,目前论文脉络已经基本成型”。另一种是“论文比较好上手,套路也比较明晰”。还有同学选择毕业论文的原因是觉得后两种方式的要求都偏高,比较难达到。

  另外还有3位同学选择了在媒体上发表作品作为毕业方式。但据其中一位姓刘的同学介绍,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目前在所在的实习单位已有不少自己独立采访的稿件发表,预计可以达到学校的要求。

  这样的结果也并未出乎张小元的预料。他表示,他预测最终学生们提交的申请中将会有八成的学生会选择毕业论文。原因是因为这届学生是论文改革的第一届试水的学生,大家从大一进校时已经做好了毕业时写论文的心理准备,对新的变化还有些不能适应。另外,毕业论文这一形式大家都很熟练,有套路了。他预计到下一届,选择多样化形式的同学可能会越来越多。(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川大 论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