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报名首日网络未“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琦 穆奕)昨天是2010年高考报名首日,高考报名信息将与本市电子学籍管理系统(CMIS)对接,首日报名未见网络拥堵现象。对于没有电子学籍档案的往届生,其治安行政处罚证明从往年在街道开具,规范至由公安部门出具证明。

  十分钟完成报名

  由于2010年高考报名信息与本市电子学籍管理系统(CMIS)对接,应届生通过学籍号登录报名系统后,基本信息将被直接导入,考生只需核对确认信息即可,因此,高考报名节省了很多时间。北京二中老师表示,整个报名工作基本在10分钟内就能完成。

  考生纠结于专科报名

  明年高考专科录取首次实行的“高会统招”,到底报本科还是专科,令成绩在本专科间浮动的考生和家长难以取舍。一些家长觉得直接报名“高会统招”,专攻考语、数、外三科更实际,但考生却不想放弃上本科的机会。也有家长担心,高考录取时会否优先考虑填报“高会统招”的学生。

  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否填报“高会统招”,不会影响录取工作,本科录取不了的学生可继续参加“高会统招”录取。但是,只报名参加“高会统招”的考生,不能参加本科录取。

  往届生派出所开证明

  根据明年高考的规定,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得参加高考,往年相关治安行政处罚证明均由户口所在区县或街道开具,今年应届毕业生都拥有电子学籍档案,可省略此环节,而往届生则需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证明信。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证明的权威性。

  昨天,部分区县的公安分局表示,他们没有收到开具相关证明的硬性规定,开具该证明属于警方的正常工作,只要合法公民在上学、上班或者当兵的情况下,需要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此类证明,公安机关都会给予配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