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答疑:高考自主招生五问五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1:3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1.董女士问:孩子上高三,模考成绩400多分, 艺术特长,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

  答:自主招生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重点线,才有可能被录取,有别于艺术类考生和体育类考生。2009年我省高考重点线是文科552分,理科567分。模考400多分的成绩,当然可以参加自主招生。不过需要提醒,在自主招生面试中,艺术特长并非考核的主要内容,校方更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察。

  2.复读生是否可以参加明年的自主招生考试?

  答:以往高校自主招生是不予考虑往届生的。不过从今年开始,这一门槛出现松动。目前有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学校明确表示欢迎往届生报考自主招生,具体详情,考生、家长可登录各校招生网站查看自主招生简章。

  3.成绩不好的学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一定要有那些证书和在重点中学才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吗?

  答:不管在哪所中学就读,任何一名高三学生都有参加自主招生的权利。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能被录取。自主招生考试很难,而且即使获得资格,考生还是要高考成绩达到重点线或学校所规定的最低分数线,才有可能被录取。证书和竞赛名次,是保送生招生所要求的硬指标,在自主招生中,只是高校用于了解考生综合素质的一个方面。

  4.哪些学生可以参加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的报名?

  答: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是我国目前自主招生的一种。跟重点高校不同,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学生,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参加高考。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已经开展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有志读职业教育的高三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5.哪些大学可以自己报名参加自主招生?

  答:报考高校自主招生,都需要考生自己申请,并递交详细的申请材料。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和材料邮寄方式进行申请,具体各高校的要求和报名截止时间,可以登录高校招生网进行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