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2:0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公布。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直属教育部领导的,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起源于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农业博物科,前身是私立金陵大学农学院和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至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精神,选拔更多有利于办学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需要的优秀生源,进一步为国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经学校研究,我校2010年继续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 报考条件

  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我校自主选拔录取。

  1、平时成绩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中阶段获得有关奖项(包括全国奥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在高中阶段获得经南京农业大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查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原则上控制在我校2010年本科招生计划的5%以内。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自本方案公布之日起在“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报名,报名截至2009年12月27日。

  2、网上报名

  自主选拔录取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登录“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xszj.njau.edu.cn/zsxx )进入“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界面,详细填写报名资料,并打印系统生成的《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经中学盖章后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于2009年12月27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往我校招生办公室。

  申请材料包括:①《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在我校招生网站“网上报名”后打印,加盖学校公章),②获奖证书复印件(A4打印纸,加盖中学公章),③同一底片1寸彩色近照2张,④身份证复印件1份(A4打印纸)。

  邮寄方法: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邮编210095)。请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四、考核办法

  1、考试确认

  我校将于12月31日前在招生网站上公布测试资格名单。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登陆“网上报名系统”确认参加考试,并打印准考证及其他考试材料。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规定,本次测试收取报名考试费60元。请将报名考试费通过邮政汇款至我校,并在汇款单附言栏注明考生姓名、中学名称、报名号以及“自主招生”字样。

  2、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为2010年1月23日全天,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测试,测试地点为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

  3、测试内容

  笔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等,具体安排请关注我校招生网站通知。

  4、资格确认及公示

  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者将通过我校网站、所在中学进行公示,接受学校和社会监督。如有被举报者,经核查属实,确系弄虚作假,学校将立即取消考生的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

  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最终确认考生的自主招生资格,同时签订《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协议》,并将名单上报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部门备案。

  五、录取办法

  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2010年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本科控制线且第一志愿(平行志愿须A志愿)报考南京农业大学,我校即按考生专业志愿(“基地班”除外)予以录取;对考核结果优秀的考生,还可选择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以及“生物学基地班”就读。

  六、本规定由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邮编:210095

  部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电话:(025)84395708、84396458(传真)

  电子信箱:zsb@njau.edu.cn

  网址:http://xszj.njau.edu.cn/zsxx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