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2010年招百名校长推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2: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作为本市地方本科院校中首所参加高招改革试点的学校,上海大学将在2010年的自主招生工作中继续实行去年就已开始实行的“校长推荐制”。由25所中学的校长推荐出100名学生,免测试,只要考过一本线,即可直接成为上海大学的一员。

  不再规定每个中学4个名额

  今年,上海大学将继续推行自主选拔改革,由与上海大学已有十多年的教育教学改革合作、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对接较好的25所中学的校长向上大推荐100名学生,上大对于中学推荐的学生不另行组织选拔考试,仅对部分学生进行旨在核实信息的面谈。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上海大学将不再规定每个学校4个名额,而是根据2009年的录取情况和中学意向分配自主选拔录取名额。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开始,上海大学就已经开始实施“校长推荐制”。

  “去年我们计划招收100名校长推荐的学生,结果共通过自主选拔招收了24名学生。各中学推荐的100名学生中,39人过一本线,56人上二本线,另有5人没过线。”上大副校长叶志明教授表示。

  希望给低分高能学生机会

  谈及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北大自主招生“校长直荐制”,已经在“校长推荐制”试点中尝到“甜头”的中学校长或许更有发言权。“‘校长’其实只是一个符号,整个校长推荐的过程是在学生、家长、教师群体的监督下完成的。该讨论的不是公平性问题,而是它试图解决的问题。因为,校长推荐制是希望给一些低分高能的学生提供上大学的机会。”闸北八中校长刘京海举例说,他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小朱平时能力很强,但是这次高考成绩虽然过了一本线,但是却并没有过上大的分数线。“幸好她是校长推荐的学生,所以得以进入上大读书。”

  记者看到,在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提供的24名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成绩单中,该同学进入上大后的首次考试成绩非常优异,与高考过了上大分数线的学生成绩并没有明显差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