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自主招生方案:坚持中学校长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2:39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上海大学今天发布2010年自主招生方案,预录取名额将不少于今年的100名。上大仍然坚持“中学校长推荐,学校不再另行组织测试”,但给各中学的推荐名额不再平均分配。

  推荐名额不均等

  经教育部批准,2009年上海大学成为上海地方本科院校中第一所参加“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院校。上大独辟蹊径,采取了与其他自主招生院校不同的方式,给中学校长以充分的自主权。由沪上25所中学校长推荐100名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适合上海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学生,学生无需经过测试。今年,自主招生录取结束后,已有部分中学启动了与上大自主招生接轨的中学素质教育改革。

  上海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的政策,仍然延续“中学校长推荐,学校不再另行组织测试”。上海大学仍然选择了教育部批复的25所中学作为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学校,但是,在名额分配上,不再采用平均分配,学校将根据各中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学生情况和中学意向决定名额的多少。

  A、B志愿都接受

  为了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上大还给报考者提供更多优惠:无论在平行志愿的“A”还是“B”填报上海大学,只要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第一批本科录取资格线,学校就按考生志愿直接录取。校方表示,这样既给了考生一次填报其他高校的机会,又让考生有机会享受上大按志愿直接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0年上海大学的所有专业均向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开放(学校的基础班、艺术类等除外),通过自主招生进入上大的学生,还可以参加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学院即自强学院的选拔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