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教育考试中心:报名高考需在户口所在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08:21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耿彦红)“孩子一直在西安上学,除了户口不是西安的,其他的跟西安学生没啥区别,怎么不能在西安报名啊?”自12月1日我省高考报名开始后,不少家长打来询问电话。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昨日下发紧急通知:高考报名严格执行公办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户口所在区县报名的规定。

  区县招办不得拒绝接收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我省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1日-7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昨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陕西省高考报名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高考报名要严格执行省招办高考报名文件的要求:公办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要在户口所在区县报名。公办高级中等教育学校要做好学生的户籍学籍审查工作,规劝不符合规定的考生尽快回户籍所在区县报名,如考生不接受规劝导致未能报名,责任由本人承担。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县要做好接收本区县户籍学生报名的相关工作,严格审查这部分学生的报名资格。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在西安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xaks.com.cn)公布各区县各阶段的工作安排,提醒考生可随时上网查询。考生就读学校要及时提醒外区县户籍考生按时回户籍所在区县办理有关事项。区县招办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报名学校有“高考移民”直接责任人开除公职

  报名学校出现非本区县户籍考生,将追究校长责任,报名区县出现非本区县户籍考生,将追究区县招办主任责任。凡报名学校出现“高考移民”,校长就地免职,直接责任人开除公职。

  往年报名工作结束后,总有一部分考生反映科类报错、身份证号、姓名、性别、考籍号等相关信息填错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区县招办和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特别在网上报名的前期准备和信息确认两个阶段,把信息复查工作落到实处,保证考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