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2010年自主选拔在沪预录取5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1:51   解放日报

  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没有排他性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复旦大学昨天公布最新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2010年将在沪预录取550人,较去年增加10%。根据面试50%的通过率,意味着进入面试环节的人数将达1100人。

  据了解,此番预录取名额“扩容”出于防止浪费考虑。复旦招办主任丁光宏表示,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有小部分学生出于各种因素放弃预录取名额,导致浪费。如今年上海共有6402名学生报名参加复旦水平测试,近500人获得预录取资格,最终454名学生被正式录取。因此,估计2010年最终录取人数将在500人左右。统计显示,截至12月2日,参加2010年“复旦水平测试”网上报名上海自荐考生人数为6109人。

  为解决部分不熟悉网络的家长代替孩子报名的情况,复旦的网上报名时间将延迟到12月7日,水平测试时间将定于元旦后、春节前,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有待公布。丁光宏表示,复旦水平测试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之间没有排他性,即使考生已经报考了五校联考/北大的自主招生,仍可以报考复旦的自主招生。校方提出,如果自主选拔预录取学生能免于高考,那就有可能组织这些预录取考生先期接受大学预科教育,对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基础学科的学生还可以提前进入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其中的佼佼者预期3年可完成本科学习,提前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