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教育厅:09高考舞弊考生2010年不得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3:16   红网-潇湘晨报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10日至2009年12月20日。相比往年,报名条件有微调,特别明确“在2009年高考中舞弊考生”等两类人员不得报考。

  报名条件:首次明确两类人员不得报考

  省教育考试院通知称,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的人员都可以报名2010年高考。

  在湘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也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但二者不能兼报。在湘中等职业学校的往届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得报考。

  和往年不同的是,我省首次明确,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同时还明确,在2009年高考中有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替考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的,不得报考。

  报名办法:新增核专业招生等报考模式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生一律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但拟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非少数民族自治县(市、区)的考生不能在少数民族自治县(市、区)报名。

  报考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和外省有关体育院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等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报考中南大学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报考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或报考高水平运动队、少年班、小语种、盲聋哑特教专业、职教师资班、推荐免试生的考生和保送生,须到所在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或由其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我省西藏内地班的考生在其就读的岳阳市一中报名;报考有关高校招收煤炭企业优秀青年的考生,凭省煤炭部门的推荐证明到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报名;报考南华大学面向湖南省核工业企业招收优秀青年的考生,凭借南华大学推荐证明到衡阳市教育考试院报名。

  所有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到报名点按规定缴纳报名费和考试费后,再领取《报名登记表》(草表)、网报登录卡等材料。

  [相关链接]

  从报名起,

  严防罗彩霞事件重演   

  本报长沙讯  湖南邵东的罗彩霞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又因身份证信息被盗用,造成她2009年无法顺利毕业。这一事件,成为全国热议的话题。昨日,省教育考试院着重强调,考生在信息采集后套打的报名登记表,只能由考生本人认真校对并签名确认。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关键信息,一旦确认不能更改,报名点工作人员对所采集的图像信息必须仔细检查、核对,确保考生本人与其考生号、姓名、照片一致。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