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美术统考1月3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2:12   《北京考试报》

  2010年1月3日,北京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举行,想报考美术类专业的统考考生和单考考生都要参加这次考试。美术统考报名时间与高考网报时间相同,考生要选择“参加美术统考”项。

  明年高考中,北京继续实行美术统考,凡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美术统考。报考的院校如果组织校考,考生在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后,要参加校考。

  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包括素描、色彩和速写,考试时间分别为180分钟、180分钟和30分钟。素描考试内容包括人物头像写生或默写,色彩考试内容为静物写生或默写,速写考试内容为人物静态动作写生或人物、场景默写。

  据了解,录取时,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美术类高职专业,直接使用全市美术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院校美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也可在统考合格考生内使用校考成绩进行录取。

  北京市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截至2009年12月7日18时。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时,要选择“参加美术统考”,并网上缴纳美术统考报名考试费。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参加美术统考的信息不得更改。12月29日至31日,报名并经过资格确认的考生要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自行打印《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办主任郭林红建议,目前离美术统考只剩一个月,考生要围绕考试大纲有针对性地训练。美术统考主要考核学生的基本功,学生备考时不必过于紧张,要以良好心态迎考。

  北京市2009年首次实行美术统考,全市共有7047人报名参加了测试。

  2010年美术统考各科目考试安排

  上午  8:30—11:30 色彩

  1月3日  下午 13:00—13:30 速写

  13:45—16:45 素描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