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报名12月7日截止 专家提醒莫漏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2:14   《北京考试报》

  今天,北京市2010年高考报名进入第五天,12月7日18时报名将截止。有关人士提醒,还没有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同时,提交信息前别漏选特殊选项。

  海淀区张女士昨天急切地打来电话,说孩子在报名时忘了选“参加外语口试”项就提交了报名信息,不知道该如何修改。记者从部分区县和学校了解到,像张女士的孩子一样忘了选择特殊选项就提交报名信息的考生不在少数。

  首师大附中李淑慧老师提醒,考生在提交报名信息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是否选择了“参加外语口试”、“参加美术统考”等特殊选项,因为这些选项在提交报名信息后不能修改。考生如果漏选要重新注册报名,但不能使用学籍号。考生可直接点击报名系统首页右侧的“报名”,弹出对话框后点击“取消”,再按照相关提示进行操作。提交信息时会生成新的注册号,考生一定要牢记这个注册号并到学校进行复核,然后由学校报到区县进行确认。

  在这几天的报名过程中,不断有考生和家长打来电话询问应该往银行卡里存多少钱,支付多少报名费。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单考考生报考费为75元;统考考生只报考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为75元,除三科外,同时报考文综或理综的为100元。另外,外语口试报名费为25元,美术统考报名费为100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支付相应金额的报名费。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存款金额至少比报名考试费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了解到,截至昨天13时40分,全市统考报名考生已达6.8万人,已缴费6.1万人;报考单考单招考生已达6300人,已缴费5200人。高招办有关工作人员提醒,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2月7日18时截止,还没有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尽量不要等到最后一天,以免因网络拥堵导致报名或缴费不成功。已经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要按区县安排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