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部分高校2010高考招收保送生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近日,四川省高校陆续对外公布了2010年保送生招生简章,部分高校2010年招收保送生方案也相继出台。

  电子科大:笔试考数学物理英语   >>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电子科技大学对2010年招收保送生的报名及测试时间作了调整:报名截至2009年12月11日;2009年12月24日考生可对初审结果进行查询;测试时间初步定为2010年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电子科大将在网站上另行通知。

  凡具备教育部保送生政策规定资格的2010年普通高考应届高中毕业生,须通过电子科大网站提交申请并将相关材料寄至电子科大招生办公室。初审合格的申请人须在2010年1月中下旬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包括数学、物理和英语。

  电子科大将根据学生测试成绩及专业志愿,提出保送生预录取人选,报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确定,被该校确定的拟录取保送生人选,如果体检和政审合格,该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与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

  西南财大:综合素质评价首入笔试   >>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在2010年招收保送生实施方案中,西南财经大学的测试环节仍分为笔试和面试。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2010年的笔试内容除了数学、英语和写作外,还首次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了笔试范畴。据悉,综合素质评价主要包括财经基础、社会常识、时事政治、科技常识、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等相关知识。

  凡具备教育部保送生政策规定资格的2010年普通高考应届高中毕业生,须通过西南财大网站提交申请并将相关材料寄至该校招生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09年12月20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该校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通过该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初审合格者名单。测试时间该校将另行通知。测试合格后,该校将根据测试结果初步确定保送生人选名单,并报该校普通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最后确定保送生预录取人选名单。复审合格者,西南财大将按照有关规定报学生所在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此外,该校还将综合考察学生获奖情况、高中期间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等情况,结合测试成绩及学生专业志愿确定学生的专业。

  西南交大:将心理测试作为参考项目    >>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记者从日前公布的《西南交通大学2010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现,该校2010年招收保送生的测试环节更加细化,其中文科笔试科目包括数学、英语,还将心理测试列为了参考项目,即笔试结束后赓即作答15分钟心理测试的选择题。面试工作原则上由各学院组织,面试内容也由各学院面试组确定。

  凡具备教育部保送生政策规定资格的2010年普通高考应届高中毕业生,须通过西南交大网站提交申请并将相关材料寄至该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为2009年12月8日(以申请材料邮寄签收日为准)。西南交大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确定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参加该校保送生复试。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将于2009年12月25日前在该校招生网向社会公布。保送生测试时间初步安排在2010年1月中下旬,具体测试时间将在该校招生网上另行通知。

  按照教育部规定,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学校招生网公示后,考生还须通过当地省级招办进行保送生资格审查,并由当地省招办报送教育部进行公示。此外,考生须在2010年4月10日前向该校递交申请录取书面意见(以邮戳为准),录取后的名单在该校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录取通知书将在2010年8月交由邮局统一邮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