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网报结束 8日开始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9:10   北京日报

  昨晚18时,北京市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准时结束,本月8日各区县将开始进行网报现场确认,新课程首次高考的考生规模将在剔除无效、重复信息,完成现场确认后于本月下旬尘埃落定。

  相关:北京2010年高考人数预计再创新低

  从昨日中午开始,市考试院网站就开始发出“网报即将截止”的提示信息,晚上18时刚过,报名系统就已无法登录,所有报考信息全部封存,考生不能修改。网报准时截止也说明此次高考网报顺利。

  依据09高招经验,网报结束后总有考生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及时网上缴费,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偏远郊区家中无电脑或确实不具备上网条件,未能及时网上缴费的考生,在区县招办的允许下也可在现场确认时进行缴费。据透露,09高考10万考生中顺利网上缴费的比例高达98.1%,现场补交报考费的只有80多人。“预计今年此类考生也不会多。”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说。

  明年高考,往届生现场确认时要比往年多交一份“品行证明”,需要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是否受过治安行政处罚的证明信”。为开这份证明,部分往届考生颇费周折。有的派出所直接表示不对个人开具证明,即便给开,也需要考生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或介绍信先申请,待警方核实后才能开具,需要耐心等待。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考生误解了此项规定,证明信不一定非得派出所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只是考生的选择之一,考生还可以在户口所在街道或工作单位开具相关证明,区县招办现场确认时均会予以承认。(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