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云南高考网上报名12月15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53   云南信息报

  云南省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5日至25日开始网上报名及确认。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相比往年报名时间,今年报名提前了3个多月。且报名不再分艺术、体育科,英语口语考试也首次采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机考口试试题。此外,网上报名通道仍为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 <http://www.ynzs.cn>)。

  时间推进表

  2009年12月15日至25日

  为报名、确认时间,在此期间报名和确认可同时进行。确认的信息包括:“考生基本信息”、“考生个人简历信息”、“考生家庭成员信息”、“查询密码”、“考生照片”。

  2009年12月25日后

  “考生用户免费注册功能”将对各县(市、区)招考办、确认点、考生关闭。

  2009年12月26日至12月30日

  各确认点核查已确认考生信息,并受理考生申请修正有误信息。

  2010年1月5日前

  以州(市)为单位进行准考证号的编排。

  2010年5月20日前

  完成“考生高中体育成绩”、“考生高一二年级体检信息”、“学校鉴定信息”的录入工作,打印《报名信息表》、《高中毕业生登记表》并签字、盖章、审核、装档。

  2010年6月20日以前

  照顾分的录入、确认将完成。

  报名  12月15日至25日

  我省2010年高考报名工作时间为12月15日至25日,这一时间相比往年提前了三个多月。据了解,之所以将报名时间提前这么多,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程序,严格报考规定,也是全国报考报名提前形势所趋。

  报名信息在确认前,考生可自行修改。确认后,考生不能自行修改,由考生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和涉及的相关证明材料到确认点提请修改。确认点验证后,对确认点有权限修改的信息给予修改,没有权限修改的,书面报至上级招考办提请修改。如考生不能亲自前来,受委托人可持考生签字的申请书,携有效证件、涉及的相关证明材料办理。

  报名日期:2009年12月15日至2009年12月25 日,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地点:在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所在中学设立的报名确认点。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所在中学组织办理集体报名和确认手续。

  12月13日至14日报名演练

  2009年12月13至14日为考生、各级管理用户(包括确认点)进行网报工作演练的时间,截止时间为14日18时。各确认点将组织考生进行试报名,使考生熟悉网报的基本流程和方法。考生演练的同时,确认点要对考生试报名信息进行确认的演练。

  今年变化

  报名不再分艺术、体育科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按文史、理工大类报考,不再区分艺术、体育科,普高考生在“科类或类别”栏只选择“文史”或“理工”。

  需报考艺术类院校(系科)的考生,或报考其他科类需参加艺术专业考试的考生,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考试”栏选择“参加”项,并根据本人报考的专业情况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统考”和“是否参加艺术专业非统考”两栏选填相应项目。

  需报考体育类院校(系科)的考生,或报考其他科类需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在“是否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栏选择“参加”,同时在“体育专项”栏下拉列表内选择报考专项。

  报考艺术或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还须参加艺术类或体育类的专业考试,并测试合格。

  取得艺术(体育)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可根据高考文化成绩和艺术或体育专业成绩,报考艺术或体育类院校相关专业,也可报考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及专业。

  英语口语考试引入全国机考

  从明年开始,我省英语口语考试将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的方式,试题采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机考口试试题(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组织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需要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报名时应向报名点申请登记并按规定另缴口试报名费。

  温馨提示

  考生报名这样报

  报名时须持身份证、户口簿;录入的报名信息应真实准确,因本人录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符合报名条件的所有考生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生对自己的体检结论要了解清楚,受限专业不要报。符合照顾加分政策的要清楚加分类别及分值。

  考生用户名、密码是考生登录网报系统的唯一凭据,由考生本人妥善保管。因密码泄露而造成信息被篡改,考生本人负全部责任。如果不慎遗忘密码,考生必须立即到确认点办理密码重置,获取新密码,并尽快登录工作网修改密码。通信地址要详细具体,保证录取通知书及时准确送达;所填电话号码要正确并确保通信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