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外明年停止小语种单独招生 纳入高考统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8:03   重庆晨报

  记者14日从四川外语学院获悉,从明年起,该校不再进行俄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和意大利语等8个专业小语种单独招生考试,这也意味着,考生们不能单靠英语专长迈过高考这关了,川外附中专家陈炜建议考生和家长,应该更多注重综合科目素质培养,以应对这种高考政策变化。

  小语种单招计划进入统招

  “主要是遵照教育部的有关精神,很多高校都取消了明年的小语种单独招生。”川外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2008年12月,教育部就下发通知提出,经过一至两年试点,有关高校的小语种招生要逐步过渡到在参加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进行。今年川外共在俄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和意大利语等8个专业进行了小语种单独招生考试,录取计划为200名,考生只要通过英语、语文科目的考试就可以不参加高考直接被录取。

  这些小语种单招计划怎么办?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小语种提前招生计划将安排在统招录取中进行,不会影响学小语种的高考考生,但由于每年川外小语种统一招生录取分数都高于其他专业,想单靠英语成绩好而被小语种专业录取几乎不可能。

  想学小语种须全面发展

  包括四川外语学院在内,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众多高校也将在明年停止小语种单独招生考试,这对考生和家长有什么影响呢?川外附中专家陈炜认为,以往参加小语种单招的考生在英语方面都十分出色,但有的考生在数学、历史等其他科目方面比较弱,小语种停止单招对这类同学也是一个提醒,想单靠英语专长迈过高考已经不现实,考生需要在各个学科方面都好好准备,摆脱科目“瘸腿”才能顺利进入理想大学。

  但同时,不少高校也对改变了自己招生政策吸引优秀外语考生,陈炜表示,不少高校虽然取消了小语种单招,但对外语保送生扩大了专业选择面,以往不能选择的小语种专业也进入了专业选择范围。(重庆晨网记者戴宇 14日18:40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