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只面试不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03   都市时报

  不少学子和父母钟情云南大学,希望了解云南大学2010年本科自主招生录取的优惠幅度。云南大学自主招生进入第二年,与2009年云大首次自主招生一致,如获得云南大学2010年本科自主招生资格,只要高考成绩达到重点本科线,云南大学即予以录取,而且专业志愿根据“考生志愿和特长”来安排。

  云大2010年自主招生计划仍为70名。报名时间从2009年的12月4日起至2010年的2月15日截止。

  据云大招办公布的招生简章,2010年自主招生考试,只采取面试,分文理科进行,这与2009年的自主选拔相比,因为减少了笔试关,测试时间减少了一天,也减去了笔试带来的压力。2009年云南大学自主招生,文科学生笔试考文科综合,考核内容为:政治、历史和地理;理科学生笔试考理科综合,考核内容为:物理、化学和生物,今年则不再有此内容,高考成绩显得相对重要。

  那么,云大自主招生优惠幅度有多大呢?

  关于这一问题,2009年参加云南大学自主招生选拔的部分考生曾反映,云南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幅度较低,今年云南大学自主招生减少了笔试,优惠幅度仍为“一本线上录取”,相对来说,优惠幅度有所增加。

  云南大学2009年文科最低录取线为546分,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26,分别比2009年重点本科线(文520、理500)高出26分,因此,2009年云南大学的自主招生优惠幅度相当于优惠了26分。

  当然,在结束录取后,云南大学往往有解决部分高考考生因志愿填报等因素而落选的志愿补报的情况,2009年,结束录取之际,云南大学补报录取线为文科535分,理科510分,分别比文、理科重点本科线高出15分和10分。

  对于不少钟爱云南大学的学生来说,参加云大自主选拔,上述优惠幅度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当然,云南大学2010年最低录取线究竟在重点本科线上多少,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但2009年的情况有一定参考价值。毕竟,2010年的优惠幅度究竟多大,只有待高考录取结束后才能见分晓。

  另据云南大学招办公布,一旦被自主招生批次录取,将“结合考生专业志愿及特长安排录取专业,属于云南特有少数民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一专业优惠也很有吸引力。

  据云大招办相关章程,2010年可提出参加自主选拔申请的学生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应符合5个条件之一。

  申请条件

  (符合任意一项即可)

  一、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二、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赛区三等奖及以上或某一学科领域有特长者。

  三、高中阶段获得所在中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县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者。

  四、高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通过省级招生委员会会同体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测试并被认定的考生。

  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的一级完中学生,符合如下条件者:

  (1)一级一等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30%的学生;

  (2)一级二等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20%的学生;

  (3)一级三等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10%的学生。(记者:杨理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