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10所最有实力超越“211工程”高校(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3:14   新浪论坛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
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1992年由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工程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等6所高校合并组建而成。

  扬州大学建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0个省品牌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被列入国家级实验区,8个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4门国家精品课程。

  作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现有博士后流动站5个、博士点32个、硕士点133个、博士专业学位1种、硕士专业学位6种;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部、省级重点学科11个,部、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室9个, 部、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3个,省级研究院1个,科学研究机构81个,教学实验中心37个。由中科院与扬州大学共同完成的“转基因山羊体细胞克隆山羊”成果被评为1999年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之首,由扬州大学参与完成的“水稻第四号染色体精确测序”工作被评为200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头条新闻,扬州大学教师主持的一项成果荣获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古色古香的校园建筑
山东师范大学古色古香的校园建筑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学校分校本部、长清校区两个校区办学。校本部位于风景秀丽的千佛山脚下,环境优美,古朴典雅,学术底蕴丰厚;长清校区湖光山色,气势恢宏,现代气息浓郁。

  山东师大名师荟萃,人才济济,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1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12人。设有6个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学校有1人入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1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学校现设有23个学院,68个本科专业,拥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学校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教育学原理)、17个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培养单位。设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齐鲁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山东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农药、医药中间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精细化学品清洁生产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山东培训中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排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