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10所最有实力超越“211工程”高校(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3:14   新浪论坛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现代化的校园
现代化的校园

  东北财经大学位于海滨城市——大连,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包括法学、文学、理学五大学科的多科性大学。地处国家级风景区——大连市星海公园西侧。十年来,东北财大在辽宁省的招生录取线一直高居全省高校前3名,2002年、2005年位居全省高校之首。 

  典型的虽无“211工程”大学之名,却有“211工程”大学实力之实的大学,可能当年评选的时候,发展比同省的高校要落后,不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确实让人刮目相看啊,被称为“财经学校的战斗机”,实力非凡啊,再加上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勃发,后劲更足。

  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
江总书记亲笔题词的纪念碑
江总书记亲笔题词的纪念碑

   湘潭大学是一所教学研究型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座落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湖南省湘潭市,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高校, 是全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2005 年 12 月 17 日,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同重点支持湘潭大学建设。

  湘潭大学现设有 22 个学院(教学部),75 个本科专业, 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116 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4 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17 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5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 个国家重点学科, 13 个省级“十一五”重点学科;有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校园卡标准化研究所1个、湖南省人文社科研究中心(基地)7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7个;有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1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实验室9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2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 1995 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科学家、 1998 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袁亚湘,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世界知名数学家、美国宾州大学计算中心主任许进超,获得 1996 年度世界 100 位应用科学领域突出贡献奖的许小曙以及著名电视策划人王鲁湘等,都是湘潭大学的校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排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