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大学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将于本月30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6:15   贵州都市报

  贵州大学2010年面向省内实行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的报名已经开始,并将于本月30日截止。符合选拔条件,并有意参加此次选拔的考生请尽快登录贵州大学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最大变化

  笔试科目“3变2”

  贵州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2009年贵大的自主招生中,考生的笔试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科,而2010年的笔试则变为:文科考生考语文、英语;理科考生考数学、英语。

  招生计划

  预计与2009年基本持平

  2009年,贵大的自主招生计划为70名(不含艺术、体育类),其中文科30名,理科40名。据介绍,2010年,贵大的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规模将控制在贵大当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以内。但因2010年贵大的本科招生计划目前尚未下达,所以现在只能说2010年自主招生计划预计与2009年持平。

  命题范围

  不会超出高中教纲

  2010年1月24日起,贵大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自主招生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文化成绩两科总分值共为200分,面试成绩总分值为100分。笔试时间为1月24日,面试时间为1月25日。

  这位负责人表示,笔试命题以高中教学大纲为蓝本,绝不会超出,也不会出偏题、难题、怪题,难度适中,不会“难为”学生。

  条件优厚

  优秀学生有机会去浙大学习

  据悉,符合条件的考生首先要报名,之后参加贵大自行组织的综合测试,测试入围合格后,考生还需参加高考,高考成绩达到我省“一本”分数线的,可在贵大同科类专业中任选专业。

  通过自主招生录取进校的学生,贵大将择优选送到浙江大学或与贵大有交换协议的国内外大学进行不少于一年的学习。对选拔到农科类专业等艰苦专业和部分基础学科专业的学生,大学4年期间综合成绩排名优秀者,可直接推免保送本校相应专业研究生专业学习。

  对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二等奖以上的考生,选拔录取进校后,可获1万元优秀新生奖学金。大学4年综合成绩排名优秀者,并可直接推免保送本校相应专业研究生专业学习。

  相关链接

  申报条件

  具备2010年高考资格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贵州大学自主招生选拔:

  1、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团干部称号者。

  2、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优秀,有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及社会公认的突出事迹并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者。

  3、高中阶段获得各类省级比赛三等奖及其以上奖励的学生。

  4、经所在中学推荐、自荐,各科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好的学生。(记者 申红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