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明年要考“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4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进校园活动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该校公布了2010年自主招生和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音乐表演专业将首次增加形象考试科目。

  华中师范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郎东鹏介绍,华中师大2010年自主招生仍采取学校直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中学直荐的学生可直接参加自主招生选拔复试,个人自荐的考生需通过该校专家的材料初审。

  据悉,参加该校自主招生的学生需在该校招生网上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在12月31日前将报名材料邮寄或送达该校招办。在2010年1月10日该校将在招生网上公布复试名单,复试时间为明年1月中下旬。

  华中师范大学昨天还公布了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与2009年相比,该校音乐招生政策有一定调整,增加形象科目,主要是因为音乐表演专业一般对考生形象气质会有所要求,而以往考试内容并不涵盖此内容。

  很多考生可能关心,形象作为一个科目怎么考?郎东鹏介绍,形象科目主要考查学生的外在条件,采取考官目测分项打分的办法,其中身高占50%,身材、比例、气质和五官占50%。

  体育单招明年1月5日~20日报名

  报考2010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注意了,2010年1月5日~20日,这两类专业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办法、信息采集与普通高校招生相同。

  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又称体育单招,其招收对象是: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报考体育单招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方能到招生院校办理体育单招的报名、考试等手续。需提醒的是,兼报2010年普招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须再参加我省普通高招的报名。

  吉林大学特长生报名及考试推迟

  17日,吉林大学招办发布消息,原定于明年1月进行的该校2010年文艺特长生招生确认报名以及考试时间将推迟至明年3月初进行。

  该校艺术特长生确认报名时间为2010年3月10日8点30分至15点30分,考试时间为2010年3月12日。

  此外,吉林大学体育新闻方向招生政策也已出台,该方向仅面向6省招生(包括我省),共招40名。

  这类考生录取时,只要达到我省普通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就可上吉林大学,而普通类考生被录取则要超过重点线才行。该类招生报名明年1月10日至2月20日进行。 记者 赵媛

  清华大学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17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10年该校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书面评审结果。但是,具体名单学校并没有对外公布,只是为考生提供了网上查询渠道。考生可凭报名号和登录密码登录 “五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Student/)查询结果。

  清华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笔试明年1月进行,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将会比2009年的考试时间晚。

  我省考生可在郑州参加考试,清华提醒已通过初审的考生,不必额外为笔试做准备,更用不着专门参加相关培训。凡艺术特长测试报名初审没有通过的学生,清华大学已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直接通知。 (记者 赵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