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艺考报名火爆 娃娃吃饭时父母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4:00   重庆晨报
四川美院报名点一天共接待数千名学子,今日继续接受报名
四川美院报名点一天共接待数千名学子,今日继续接受报名

  重庆201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考试报名昨日拉开帷幕,四川美术学院的美术联考报名点前一早就排起了4路长队,第一天就有数千人报名,今年艺术考试热度仍然不减。

  4个报名点排起长龙

  前几年美术专业报名时,不少同学担心报名人多,出钱请力哥排队,一个小时二三十元。昨天一早,不少力哥就在美院大门等候,但他们几乎都没有等到排队的生意。

  四川美术学院的报名点分为4个小组。艺术考生报考证、准考证和身份证,报名需要的这三种证件一个都不能少,有的考生临时发现少带了证件又让父母赶回家拿。上午9点半,现场的4个报名点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第一和第二报名点的队伍长达50多米。有的考生报完名,便就近到自己的考场去熟悉环境。虽然报名人数众多,但现场较有秩序,并没有像以前那样“人山人海”。

  家长加入排队大军

  有不少父母赶来替孩子排队。中午12点,工作人员外出用午餐,暂停报名,但家长和考生们组成的“长龙”仍停留在原地。“你快去吃饭,我帮你在这里排起!”越来越多的父母们开始加入到队伍中,让娃娃先去附近吃饭。

  一位家长想起了守在门外的力哥,临时请了两个力哥来排队,自己则和儿子一起到校门外的餐馆吃饭。“半个小时15块钱!”这名力哥说,这是他昨天做的第一笔买卖。

  市招办提醒考生,由于美术类考生较多,今天还将接受报名,而西南大学的音乐类和重庆大学的影视类则安排在25日报名。

  昨日,力哥兼职帮艺考生排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