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中职提前一年完成招生 在校生达7637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4:24   青海新闻网

  今年,我省克服了应届初中毕业生较上年减少近六千人和职业教育办学资源不足等困难,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全省中等职校共招生33519人,其中省内招生31892人,省外招生1627人,在校生人数达76375人,比上年增长12.45%,提前一年完成了我省提出的“到2010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达7.2万人”的目标。

  进一所职业学校,掌握一门技术,是很多三江源生态移民农牧民子女的愿望。今年,省三江源职业技术学校面向三江源生态移民子女招生300名,这些农牧民子女学成后将在职场上大展身手。才让的家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草原深处,初中毕业后,他和几名伙伴来到青海省三江源职业学校学习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让才让的家人感到高兴的是,虽然学校学生每人每年费用为2760元,但学生只要承担500元就可以了,因为在2000元学费中,省财政承担其中的1500元,课本费、住宿费和取暖费共760元均由学校承担。此外,学生每年还将享受1500元的助学金作为生活补贴。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办学规律及学生报名时间不同等特点,我省职校实行了春秋两季招生,不仅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而且还面向往届初高中毕业生、高考落榜生、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农村青年、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士兵等社会适龄青年招生。

  为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我省在争取国家有关职业教育专项资金的同时,还加大省财政投入力度,2009年中央和省财政投入就达1.299亿元,重点用于中等职业学校的校舍、实训基地等基础能力建设。建设了7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4所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个省级实训基地,组建了化工、机械、水电三大省级职业教育集团。(作者:陈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