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艺考招生政策出台 艺术类本科录取线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09: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昨天,北京市出台了201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明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有所变化,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了5个百分点。

  报考北京市明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专业课考试分为北京市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美术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形式。

  美术统考时间安排在明年1月3日,招生高校自定校考时间,但要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美术统考涉及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要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美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也可在美术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美术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取得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还要参加高考,文史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单考单招艺术类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

  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按北京市规定时间和要求在网上认真填报。考生选报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要填报在“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栏目内,选报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要填报在“提前专科”志愿栏目内,选报艺术类单考单招院校(专业)要填报在“单考单招”志愿栏目内。填报艺术类本科志愿的考生,可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他批次院校的非艺术类专业。当普通文(理)科专业与艺术专业录取时间发生冲突时,优先录取艺术专业。未取得相关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录取时,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述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其他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含单考单招高职)录取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要达到北京市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明年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报考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本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而2009年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要求不低于本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艺术类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变,仍是不低于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