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艺术类本科文化课门槛预计提高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16:00   新京报

  北京考生本科报考艺术类,高考文化课总分预计将提高20分左右。北京艺考本科分数线,可能会进入300分时代。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日表示,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已经出台。政策最大的变化,就是提高了本科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门槛。

  根据教育部的新规,2010年报考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要不低于当地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而去年,艺术类本科文化课高考成绩还只要求不低于二本分数线的60%。

  5%的差距,落实到北京高考分数上,相当于20分左右的差距。以2009年高考为例,当年文科二本最低控制线为489分,而去年文科艺术类本科的最低控制线就是293分;而假设按今年的新规计算,文科艺术类本科的分数线就要达到318分,比过去提高25分。

  报考北京市明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专业课考试分为北京市组织的“美术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校考”两种形式。美术统考时间安排在明年1月3日,招生高校自定校考时间,但要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