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0:09   中国传媒大学

  四、录取     

  (一)学校从符合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报考条件、录取规定及下述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1. 省级统考有要求且涉及到的专业:获得省级统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或省级统考合格,同时获得校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

  2. 省级统考不要求或未涉及的专业:获得校考专业合格证书。

  (二)录取时,以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为准,各专业志愿之间无分数级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第一志愿。

  (三)以下艺术类专业按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导演(剪辑艺术与技术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工程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摄影(电视摄影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多媒体方向)9个专业及方向,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成绩全国前3名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优先录取。

  其中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多媒体方向)专业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文科和理科分别排队录取。对于文科或文科综合类考生,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专业计划总数的1/3,并要求考生数学高考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数字媒体艺术 “小白杨奖”一等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小白杨奖”二、三等奖和“小白杨入围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四)以下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1.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电影电视剧、图片摄影方向)、照明艺术、艺术设计、动画、动画(游戏设计艺术方向)8个专业3/4的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分省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依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成绩排名并列的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时,根据岗位需求,男女生分别排队,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其中动画、动画(游戏设计艺术方向)“小白杨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分省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小白杨入围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2.表演专业的全部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分省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男女生分别排队依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成绩排名并列的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五)报考音乐学声乐演唱的考生,专业考试合格、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分省确定的音乐学专业最低录取控制线即予录取。

  (六)被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出有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或在报名、考试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取消其录取资格。

  五、专业介绍     

  01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面向广播影视媒体及相关机构,培养具备中国播音学、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哲学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新闻播音主持及新闻报道、专题播音主持、文艺节目主持、体育评论解说、双语播音主持、影视配音及演播,以及播音主持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型语言传播精英人才。

  本专业除了开设相应的公共课外,还开设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学、播音创作基础、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等专业课、方向课和选修课,通过扎实的专业教学和富于特色的方向指导,培养素质全面和一专多能的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人才。

  02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

  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本专业方向着眼于媒体发展的学科和产业前沿,致力于培养具有综合素质、专业精神、团队意识和全局把握能力的创造性人才,为主流电视传媒机构输送各类电视节目的主创人员,塑造影响中国未来电视发展的高级编导人才和领军人物。2009年,“广播电视编导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获批成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毕业生将主要从事电视节目编导、纪录片导演、频道与栏目策划以及新闻节目的出镜采访与主持等工作。

  本专业方向的学生在完成两年的学习后,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方式,可进入电视系特色班——出镜记者班学习。电视系特色班精心设置了后续课程,聘请业界知名记者、主持人和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目标是为各级电视台和新闻传媒机构培养专门的出镜记者和主持人。

  03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

  本专业方向面向全国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其它影视制作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创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全国电视台、广播电台、影视制作机构及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艺术类栏目及频道策划、节目编导、文字撰稿、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进入本专业方向的学生,在学习两年后,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可进入设在我校的教育部传媒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名师工作室,进行个性化、特色化培养。

  04 音乐学

  本专业面向广播电视系统、影视节目制作公司、音像出版公司、文化艺术机构及相关部门,音乐、艺术院校,综合类大学,培养从事音乐编辑、音乐创作与制作、音乐文化传播、声乐演唱、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音乐编辑、音乐传播、电子音乐制作三个专业方向,招收6名声乐演唱生。三个专业方向的学生在完成一年的课程学习后,根据个人专长和学习情况分方向培养。

  进入本专业的学生,在学习两年后,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可进入设在我校的教育部传媒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名师工作室,进行个性化、特色化培养。

  音乐编辑方向  培养广播电视音乐节目策划、编导、配乐、制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音像制作与出版、网络传播等机构培养音乐监制、制作、策划、发行及影视剧音响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音乐传播方向  面向广播影视、互联网络、音像出版业、演艺市场、音乐文化管理等领域,培养熟悉大众传媒、擅长音乐项目策划或音乐文化管理的多学科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如音乐策划人、音乐监制、音乐编辑、音乐经纪人、音乐制作人、音乐制片人等)。

  电子音乐制作方向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音乐创作功底,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与电子音乐设备进行音乐制作,能在广播、电影、电视、文艺团体和唱片公司等部门从事音乐创作与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声乐演唱生  要求考生具有较高演唱水平,具备一定声乐教学能力和较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本专业方向为文艺团体培养声乐演唱人才,为音乐艺术院校、综合类大学、影视音乐文化演出机构等,培养复合型专门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