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0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1:17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 特约通讯员 思媛)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201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艺术类专业市统考将于明年1月中下旬举行。2009年12月27日9:00至16:00,“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及东方网将开展艺术类招生网上咨询。

  本市艺术类市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表演类、编导类四个类别的考试。已在网上报名参加市统考的考生须再于2010年1月2日至3日9:00至15:30,到考生本人在网上选定或指定的试区(其中音乐类市统考指定在上海音乐学院进行确认,编导类市统考指定在上海大学进行确认,表演类市统考指定在上海戏剧学院进行确认)现场报名信息确认并缴费。

  市统考将于下月开考。编导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16日,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17日,音乐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23日、24日,表演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30日、31日。

  美术类专业考试科目:素描、色彩、速写三门(每门满分150分)。

  音乐类专业考试科目:器乐、声乐、乐理、视唱练耳四门(每门满分100分)。

  表演类专业考试科目: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四门(表演满分200分,其他每门满分100分)。

  编导类专业考试科目:艺术常识、故事创作、影视剧评论写作三门(每门满分100分)。

  根据教育部的新规定,除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其他艺术类本科院校(系科)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线不低于上海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比2009年提高了5%。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仍是不低于本市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艺术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