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扩大内地招生规模 申请奖学金英语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11   北京晨报

  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多所港校明年将加大在内地的招生规模,同时面向内地招生的专业也将增加。其中,香港大学招生数量将比去年增加1成,达到300名;香港中文大学预计明年在内地招生270名,比去年增加了20人。

  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多所港校明年将加大在内地的招生规模,同时面向内地招生的专业也将增加。与去年相比,一些港校还增加了录取的途径,使更多内地学生有机会报考港校。

  多所港校招生规模增加一成

  港校明年在内地的招生范围不变,仍为25省。其中,香港大学招生数量将比去年增加1成,达到300名;香港中文大学预计明年在内地招生270名,比去年增加了20人。香港教育学院2010年在内地的招生计划也将增加10人,相比去年增加近两成,约为60人。而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2010年在内地的招生人数均与去年持平,分别为230人和140至150人。

  奖学金申请英语成绩很重要

  香港大学2010年将新开园境学文学士和计量金融理学士两个专业,面向内地招生。香港中文大学也将在内地增加“生物医学工程”和“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专业招收。据了解,明年港校内地招收本科生普遍提高了学费,而全额奖学金的金额也相应提高。香港浸会大学全额奖学金为44万港币,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最高将达到50万港币。考生高考英语成绩是获得奖学金的重要条件。香港浸会大学全额奖学金获得者英语成绩须在120分以上,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申请者,高考英语成绩在130分以上才有优势。

  明年高考招生港大首次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自主招生考试,港大将根据学生北大招生的笔试成绩选择其中的部分进行面试,通过港大综合考核的考生,特别优异者将不用高考成绩,直接被港大录取,或者在录取时享受类似内地自主招生的加分待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