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床榻求学12年 18岁玻璃男孩渴望圆梦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1:21   武汉晨报

  打喷嚏都会引发骨折,为安全起见,从小学到高中只能卧床自学。“玻璃男孩”何为昨向晨报求助:因高考报名时得知我省无设立校外考场的先例,他艰辛追逐12年的高考梦很可能化为泡影。

  上午9时,记者来到汉阳区朝阳路何为家中。和三年前一样,背后顶着特制枕头,双手下垫着两个沙袋,何为依然坐在这张不足两平米的床上。不同的是,如今18岁的何为嘴角已冒出了不少胡须,呈半月形的腰杆也更弯了。

  出生4个月时,何为开始频繁骨折,甚至打个喷嚏也会引发骨折,1岁确诊为“脆骨病”。从此,自由玩耍成了他的奢望。

  6岁时,妈妈王萍看到儿子对学校无限渴望,决定让儿子上小学,但一年内就有两次腿骨骨折。“儿子总说不怕骨折,一定要读书。”王萍说,她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儿子在家自学,她负责上学听课然后回家教。

  “初中时曾劝儿子放弃。”王萍说,上初中后,她已无法听懂课程,虽然老师同学有时上门辅导,但更多只能靠儿子自学。14年间的14次大骨折,甚至让离床都成为何为无法承受的危险。但倔强的何为回绝了家人建议,在坚持卧床自学3年后,中考以23.5的位置值考入武汉三中四新分校。

  2007年至今,何为在家里自学读起了高中。在11月的期中考试中,他以518分排名年级第五。但就在他全力冲刺明年六月高考时,妈妈到校报名高考后却给他带回“噩耗”――我省无设立校外考场的先例,他很难像中考一样获准在家考试,极可能无缘明年高考。

  说起此事,一向乐观的何为情绪十分低落。“我不怕苦不怕累,不想没有结果的结束。”他坦言,在外人看来,特殊的身体已不允许他有太多的明天去憧憬,甚至连读书在外人看来都是多余。但学习是他生活最大的意义,而高考则是他有能力追求的最后目标。(记者彭欣 实习生谢群 王全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