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浙江高考广电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8:09   杭州日报

  国内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中,超过80%是广电艺术类科班出身。对于高中生来说,要做电视明星,最直接的选择就是报考广电艺术类院校。近几年,浙江考生已经把广电艺术类专业当成了一条重要的升学渠道。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浙江广播电视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已经确定。受考试院委托,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承担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编导、摄制和影视表演等4个艺术类别的专业省统考工作。

  报名考试时间 定于1月中旬

  报名时间定在2010年1月15日上午8:30—1月16日上午11:30;考试时间定在2010年1月16日上午8:30—1月17日下午17:30。地点在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下

  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考生必须是已办理了201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并获得《201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其中,报考摄制类专业的考生,要求无色盲、色弱、夜盲,无平跖足。

  各专业考试内容如下:播音主持类初复试(面试),形象气质考察、朗读指定材料、命题即兴评述;编导类初复试(笔试),影视作品分析、材料作文;摄制类初复试(笔试),影视作品分析、综合素质测试;影视表演类初复试(面试),形体考察、诗朗诵、歌舞表演、命题小品表演。

  浙江传媒学院 确定校考时间

  与此同时,浙江传媒学院招生网上也发布消息,2010年浙江传媒学院共设杭州、北京、哈尔滨、兰州等12个考点。考生根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规定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如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生必须在本省考点参加考试),每位考生只允许在一个考点参加一次专业考试。

  杭州考点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26日—2010年2月20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0年2月26日—27日,初试时间为2010年2月26日下午—28日,复试时间为2010年3月5日—8日。

  相关阅读

  想当明星,考试这关咋过

  听听艺考过来人的“面经”

  和普通高考不同,广电艺术类考试不仅文化课有要求,还要参加专业面试。面试中怎样才能给考官留下好印象、得到高分?浙江传媒学院0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项春智等学生,作为“过来人”,总结出不少实用面试经验。

  ★有关考前辅导

  跟美术、音乐类似,报考广电艺术类专业,要靠日常积累和本身天赋,以及对艺术的敏锐洞察力,因此各高校其实是在考查学生是否有当播音员、主持人、编导、摄像的潜质,而不是看他已经掌握了多少专业技能。

  尽管如此,如果条件允许,考生最好还是有选择性地参加考前辅导培训,增加对考试内容、考试方法的了解和掌握,做到更有针对性和自信。

  ★有关自我介绍

  初试环节中的自我介绍看似简单,其实就是让老师在短时间内了解你的性格、专长、潜能、语言功底,老师能从介绍感知到你的文字功底、个性特征、是否有语言魅力。因此自我介绍中语言要精练些,不要超过1分钟,表达自然些,最忌讳自我介绍跟背书一样。还有不能吹得过头,能让老师记住你就可以了。

  ★有关化妆、着装

  初试时服装以清爽为主,妆容清新自然。播音主持专业的老师大部分比较喜欢清爽大方的打扮。复试时需要上镜,上镜妆要根据自己的五官特征和面试要求来化,不能有媚态出现。所以要选择一件适合自己脸型的上镜装非常重要,一般都选一些大西装领上镜装,如果你的脸型非常ok,是标准的瓜子脸,或下巴比较尖,

  也可以选择其他领型的上镜装,男生一般是西服或小西装。

  另外,坐在镜头前要自信,要让老师觉得你有当主播、有搞电视文艺的“范儿”。

  ★有关细节

  面试时,细节很重要,有的考生会有一些不良习惯,一定要注意,否则破坏形象,面试效果大打折扣。

  手:这个部位最易出问题。比如双手总是不安稳,忙个不停,做些玩弄领带、挖鼻、抚弄头发、掰关节、玩弄考官递过来的名片等动作。

  脚:神经质般不住晃动、前伸、翘起等,不仅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而且显得心不在焉,相当不礼貌。

  眼:或惊慌失措,或躲躲闪闪,该正视时,却目光游移不定,给人缺乏自信或者隐藏不可告人秘密的印象,容易使考官反感;另外,死盯着考官,又难免给人压迫感,招致不满。

  脸:呆滞死板、冷漠无生气等面部表情必须改掉。

  相关新闻

  广电艺术类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专家认为随需求增加渠道更广

  今年底,在杭州举办的浙江省2010届高校毕业生广电艺术类专场招聘会暨浙江传媒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来的招聘单位除广播电视台外,还有很多事业单位、传媒公司、科技公司、教育单位等。

  据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丽园介绍,虽然眼下广电类岗位基本饱和,但很多企业单位更加注重文化宣传、网络制作等,带动了对广电艺术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增加,因此广电艺术类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广。

  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对整体形象和对外公关上提出了更高要求,传媒各专业的同学,能为公司宣传作出贡献。另一公司负责人说,传媒学院的学生相比其他学校,在社会交往和沟通能力方面更强,也更能适应公司发展需要。

  以编导为例,国内某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广播电视编导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为96.30%,就业分布最多的五个省(市)依次是:北京、辽宁、广东、重庆、浙江。毕业生就业单位分布:其他事业单位38.8%,录取研究生24.07%,其他非国有企业15.74%,高等学校8.33%,国有企业2.78%,出国1.85%,科研设计单位:1.85%,机关1.8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