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省2010年高考艺考两专业考试说明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1:06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广西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含专科、高职影视表演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将于2010年1月17日至19日在广西民族大学进行。为了让广大考生有针对性地备考,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编写了《201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区统一考试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即日起,考生可到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浏览、免费下载《考试说明》、题型示例和《考场规则》。

  《考试说明》是考生参加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区统考的指导性资料,它规定了考试内容、考试科目、考试形式、考试大纲、考试要求、考试限用时间、各考试科目的满分及折合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等,并列举了必要的例题,便于考生了解相关专业全区统考考什么和怎么考,帮助考生减少学习、训练和应试的盲目性。因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先认真阅读《考试说明》,再根据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和练习,有针对性地做好应试准备。

  据了解,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含专科、高职影视表演专业)考试形式为面试,包括普通话语音、专业素质测试和即兴表演三个考试科目,主要考核考生的整体素质──声音、语音、精神风貌、语言表达能力和才艺特长。每科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折合为200分,折合公式:考生总成绩=普通话语音×0.6+专业素质面试×1.0+即兴表演×0.4。

  广播影视编导专业考试形式为笔试,包括综合知识、故事写作和影视作品分析三个科目。每科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折合为200分,折合公式:考生总成绩=综合知识×0.6+故事写作×0.7+影视作品分析×0.7。

  广西2010年艺术类统考美术、音乐和舞蹈专业的考试说明将陆续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请广大考生注意查看。(记者谢琳琳 通讯员宋潇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