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招飞行员体检开始 视力成最大“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 11:58   新京报

  从初选体检到最终拥有飞行员资格,要经过包括身体素质检测、心理素质检测、政审在内的数十项检查。昨日,空军北京地区招收飞行员体检工作正式开始,500余人将在26日、27日两天内体检完毕,高中生录取率仅为30比1。

  “C”型视力表要求更高

  参加体检的包括来自北京普通高中的300多名高三学生、清华大学等30所普通高校的152名大二、大四学生和军队院校的89名四年级学员。据了解,这次初选体检将主要检查眼科、耳鼻喉科、内科等项目,项目数量有21项之多。

  昨日上午,在空军招飞局体检房间内,眼科检查中,记者发现一般学校检查视力都是用“E”型视力表,分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但是空军体检检查用的是“C”型视力表,分为8个方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C”型视力表对检查者的视力方向辨别能力有更高要求。检查过程中,检查者必须在3秒钟内说出答案。

  飞行学员身高要求在1.65米至1.85米,坐高在96厘米至100厘米之间,体重要求在50公斤以上。

  空军招飞局李洪春研究员介绍,在昨日的体检中共有240人参加,最终只有80人通过初选体检。在落选者中很大一部分人是因为视力不达标。“虽然视力要求只有0.8,但是精确度和快速识别能力要求很高。”李洪春表示。

  其余报考人员将于今日体检完毕。

  成为飞行员需过“心理大考”

  李洪春透露,空军2010年计划在北京市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10名,但却有300多名高中生报名。对于普通高校和军队院校学员,最终招收数量将根据选拔结果择优录取。

  空军招飞局介绍,在初选中,报名者要经过体检及自然条件审查。进入复选后,报名者还需经过更深入的体检检查,主要包括神经科等多个项目,还需要进行心理素质测验。现役飞行员们将与进入复试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心理测试,以测试复试人员的注意力、快速反应能力等,最后还有模拟测试。

  李洪春透露,这次初选合格的学生,将于明年四月参加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组织的招飞复选,并根据高考成绩和政审情况进行定选,预计明年中旬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