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培训机构乌烟瘴气 常有师生恋爱同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9:19   红网-潇湘晨报

湖南某附属艺术中学高三美术班学生正在上专业课。艺术培训还是找正规的学校或培训班好。
湖南某附属艺术中学高三美术班学生正在上专业课。艺术培训还是找正规的学校或培训班好。

  高考艺术培训村 乱象三大“病根” 

  病根二:管理混乱,打架等时有发生 病根三:不当竞争恶性竞争屡见不鲜

  《达人与梦想——关注2010年湖南艺术高考》后续报道

  相关链接

  “今年至少有三四十家艺术培训机构死掉了,这是一个品牌孕育破茧期,提高自身竞争力,在未来的竞争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参与座谈的艺术培训学校校长们深有同感。

  岳麓区教育局主管民办教育的陶金秋认为,随着艺术考生的减少,艺考生家长对培训学校了解的增多,一个优胜劣汰的阶段已经开始。他建议考生和家长在选择艺术培训学校前,不妨先到学校进行实地了解,同时了解该培训学校是否有办学许可证等。

  本报最近报道了长沙岳麓区高考“艺术村”,九成没有在教育部门办证,引发很多业内人士共鸣。日前,岳麓区教育局组织南北艺术培训学校、采之艺术培训学校、楚卓美术培训学校、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金鹰艺术培训学校等办理了办学许可证的负责人,剖析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生存状态,这些业内人士认为长沙高考艺术培训村乱象至少有三大“病根”。

  每年7、8月到第二年3月,都有三四万名艺术生聚集在岳麓区天马小区、黄河村、岳麓渔场一带参加艺术高考补学。业内人士介绍,湖南是仅次于山东的艺考生大省。

  目前长沙岳麓区大约有300多家各类美术音乐等培训机构。加上还有很多没有挂牌的培训班,再加上老师私人带家教分散的生源,平均每个培训机构生源不到150人。成规模的艺术培训学校很少,即便是这些办了证的学校,很多也只有五六百学生。

  “由于机构较小,绝大部分机构在硬件投入上有顾虑,造成办学场地条件和办学设施条件局促、简陋。大部分更小的培训班甚至只有一间教室,老师既在教室里上课,也在教室里休息。”采之艺术学校校长蔡晓辉介绍。

  “很多培训机构,一个老师既是校长又是老师还是勤杂保安,教学精力被杂务分散,教学效果无法保证。”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周巍说。

  病根二:管理混乱,打架等时有发生

  南北艺术培训学校校长王恩曙介绍,在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里,有一大部分从业者是大学或中学的艺术专业老师,确实也有一小部分从业者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些艺术复读生,尽管画画不错,但没有教学方面的经验,看中了这个行业能赚钱,也参与进来。

  很多机构只要有人上课就算教学秩序正常,根本谈不上教学效果。学生迟到的、早退的、旷课的比比皆是;老师上课基本无教案、迟到、上课抽烟、打手机、随意外出等等现象是家常便饭。

  “前几天,有两个画室的同学打架,一个学生的手被砍断了。”一位参与座谈的校长介绍,“还有男老师找女同学谈恋爱,和艺考生同居现象也存在。”

  病根三:不当竞争恶性竞争屡见不鲜

  “现在音乐美术培训,一般在1200-1500元每月,低于1000元是很难办下去的。”金鹰艺术学校校长黄华介绍。但现在一些培训学校采取烂价的形式争夺生源,50%甚至更多的回扣给予艺术生带队老师的情况确实存在。

  恶劣的竞争环境使行业里越来越多的大型培训机构倍感风险,使中型培训机构举步维艰甚至面临倒闭,而小型培训机构因为办学没有利润可言,采取搞歪门邪道走后门搞关系帮助学生升学赚取利益,艺术高考链条的下游就这样被越搞越黑,艺考考场的腐败也就屡禁不止。(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