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少艺考考生“抛开”文化课 突击专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9:58   郑州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州106中学联合河南电视台豫视教育,邀请了20多所省内外艺术高校来郑州举行招生说明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你们学校是按照文化课分数录取还是专业课分数录取?”一位家长说,女儿这段时间专攻艺术专业课,已经向学校请了假,暂时不学习文化课了。而在咨询现场,有这种情况的学生不在少数。“很多学校在明年1月份、2月份都该进行专业课单考了。现在时间比较紧,学校也允许孩子先学专业课。”家长刘女士说。对此不少考生为了突击专业课考试,目前完全“抛开”文化课的这种情况,让不少高校担心。(晚报记者 张勤)

  天津一所艺术类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认为,今年艺术类高考的标准有所提高,如果考生只攻专业课而放弃文化课,很可能会导致专业课过关而文化课不过线,这样也会影响录取。一些高校负责人也认为,今年艺考文化课的分数控制标准提高,很可能会影响不少考生的录取结果。

  在昨日咨询会现场,一些今年不在我省设置单考的院校提醒家长,根据招生政策规定,学校不再单独设立考场的,在招生录取时除文化课外,专业课成绩以学生参加省统一专业课考试成绩为准。“只要是正规的院校,如果不在河南单独设置艺术类专业考场,考生不需要另行登记报名交纳费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