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试题陷阱及易错点讲解:摩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节课的重点是针对考试题目中的陷阱和易错点进行讲解。

  第一题是2005年高考物理真题,关于摩擦力的题目,“通常鞋底都是粗糙的,这是为了人在走路的时候增大摩擦力,对不对?”刘淳老师指出,这句话看起来无懈可击,但正确的答案应该是“为了增大最大静电摩擦力”。

  刘老师在讲洛伦兹定律的时候,他结合今天下雨的特点,问道:“假如在没有风的情况下,雨点带静电飘下,那么雨点往哪个方向偏呢?”由此,他指出一个很重要的知识点:地理上的南北极和地磁中的南北极是相反的。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往往没有注意,这种题“很阴险”。(记者:邓仲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物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