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0年高考乙肝限报专业不会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卫生部传来“喜报”:我国将禁止携带乙肝病毒作为限制入学就业的条件,不少乙肝患者感到“大快人心”。记者了解到,广东基本不存在因为乙肝而限制入学,在中小学普通体检不查“两对半”,在高考时只有少数专业受限。不过,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称,估计乙肝限报专业仍不会放宽。

  就业入学不得强制查乙肝

  昨日,在卫生部就体检中乙肝病毒检测有关问题召开了媒体通气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目前,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入学、就业时受到限制和不公平待遇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对此,卫生部近期将制定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五项检查有关政策,明确禁止将携带乙肝病毒作为限制入学就业的条件。

  据称,此次政策调整后,卫生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医疗卫生机构按照调整后的体检项目开展入学、就业体检,及时查处、纠正违反规定进行“乙肝五项”检查的行为,规定医学目的而开展的“乙肝五项”检查,检查机构应严格保护体检者的隐私;为健康体检目的开展的“乙肝五项”的检查,检查机构应充分尊重体检者的选择权并保护其隐私,体检组织者不得强制体检者接受“乙肝五项”检查。

  医生称不检两对半传染会反弹 

  在九成的民众都对取消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一些医生对此感到担忧。广铁一中聂医生举例,当年安徽一个乡镇因为打疫苗而晕倒,主要原因是因为疫苗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损害,此后有关部门就规定,自2003年开始,所有的学校都不准打预防针,只能到防疫部门打。“学校打和社区打有很大的区别。学校校医进教室,打针比例可以高达98%,但是社区防疫部门这个比例就不高,这和时间的方便、人们的积极性有关。“10多年前查两对半之后打预防针,我们预防强度高了很多,但是现在就不敢保证了,现在预防是在吃以前的老本。”

  他告诉记者,“现在乙肝的发病率为10%,按照相关理论,乙肝要经过48年才能降到1%。如果现在不检两对半的话,他担心传染会因此反弹。”卫生部想避免社会矛盾,让人权和国际接轨可以理解,但是在关键行业,还是应该抓紧不能放宽。(记者:梁健敏 黄艳 见习记者:李楠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