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高考乙肝病毒携带者限报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50   信息时报

  一位小三阳患者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出生时不幸感染了乙肝,每年学校体检都很担心,女儿一直都想当幼儿园老师,打算报考师范院校,要是以后政策放宽的话,她可以如愿以偿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现行教育部和卫生部规定,除了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者高校可以不予录取外,肝炎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只是部分专业会受限,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限报的专业包括: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等。专科专业包括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禁令下达后,限报专业是否会放宽呢?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文件,因此仍然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实际上,广东从来都没有因此而限制学生入学,受限的几个专业相对起可以报考的几百个专业来说还是比较少的。”  

  此外他也认为,即使是文件公布,食品等受限专业估计仍然不会放宽,如果考生身体情况没问题而报考的又不是那些受限的专业,学校应该都会录取。

  与此同时,一些医生也认为,没有谁能保证除了血液以外不会再有其他的传染途径,所以在禁止作为限制入学的条件之余,还应该维持某些专业的受限。“如托幼行业的,他们接触很多孩子,儿童的免疫力又比较低,要是幼儿园老师是病毒携带者,若小孩发生了感染就说不清了。”曾负责多年学校高三体检、广铁一中校医聂医生说。“此外,像铁路列车员、航空管制、远洋驾驶等行业也应该考虑受限,他们在相对封闭的密集环境中工作,容易被传染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