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规定2010年高考报名考生须签诚信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8:20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0日讯 记者12月30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明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将进一步强化资格审查,明年四川省所有高考考生均须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并且将签订报考诚信承诺书,以保证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据介绍,四川省明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时间安排在1月11到13日,逾期将不再补报。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的方式,具体安排由各地制定并周知考生。根据要求,所有考生均须在正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严禁异地报考,户籍不在四川的考生须无条件回户口所在的省份报考。考生在进行现场信息确认时,须交验学历证明、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已经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地区的考生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地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并将推出新举措,规定所有考生在报名阶段签订诚信承诺书,即考生必须对自己所提供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民族族别等所有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以及在参加体检时提供的既往病史等信息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按规定承担相应责任和处罚。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报名和签字确认《报名登记表》时,务必逐栏认真填写、核对,以确保各项基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因考生本人填涂失误造成后果的,将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在进行考生资格审查时,将重点审查考生户口、族别、应往届生等信息,严防不符合条件的违规报名现象发生,切实维护高考公正公平和社会稳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