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高校保送生方案出台 奥数分仍是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44   成都商报

  成都市2010年高校保送生方案出台,市教育局表示,“我们反对低龄化、全民化奥数,并不反对高中生的特长发展”

  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即将开始。昨日,成都市下发了《关于做好成都市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记者发现,在非外语类保送生5类推荐条件中,有两类都与奥数沾了边。

  据了解,要成为非外语类的高中推荐保送生,首先必须具备“应届”的身份,其次,须符合以下五类条件之一:在高中阶段当选过省级优秀学生;高中阶段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等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高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等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

  记者发现,在5类条件中,有两类条件都与奥数沾边。当前,有关义务教育阶段“奥数”的争议颇多。曾有学校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奥数盛行,和奥数在升大学时的重要地位不无关系,“奥数生”不仅具有保送资格,还可能被大学提前点招。前不久,成都七中学生黄骄阳就因一块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而被清华大学点招。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而保送并不是成都市的规定。去年12月,教育部就公布了《2010年普通高校选拔保送生条件》,明确规定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或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拿到保送资格。“我们反对的是低龄化、全民化的疯狂奥数,并不是反对高中学生的特长发展。”(记者:王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