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50万港币来楚揽600分“尖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1:3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港中大50万港币揽600分“尖子”

  13名招生计划中,5人可拿全额奖学金

  1月13日,香港中文大学在武汉二中举行招生说明会,该校2010年计划在湖北省招收13名学生(4文9理),其中5名将享受全额奖学金(2文3理),奖学金金额将资助考生在港四年全部学费和生活开支。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今年继续在提前批招生,预计在全国25省、市、自治区招生260人,并设若干机动名额。

  港中大今年学费将由每年8万港币涨至10万港币。尽管学费上涨了25%,招生说明会仍然受到300多名学生和家长的追捧。奖学金金额也同时上涨,按照每年学费10万港币、生活费和住宿费约4万港币计算,全额奖学金金额将超过50万港币。

  不过,想拿港中大的全额奖学金可不容易。2009年该校在鄂招收的获奖学生,文科最低619分,理科最低664分,且英语单科都在130分以上;自费生分数线为文科584分,理科634分。该校内地招生主任梁丽芬女士介绍,2010年奖学金班的门槛是:文科600分以上,理科630分以上,且英语单科不低于130分。据统计,2009年该校在内地招收的学生,分数段最集中的是600分-650分段,其中包括16个省市的“状元”。

  “想尝试港中大,需要的不是一般的实力。”听到介绍,一位女士与同伴低声议论,“我还是瞒着女儿来的,怕她有压力。”(记者 朱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