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过来人教你做好自主招生最后冲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6:23   新闻晚报
做好自主招生最后的冲刺
做好自主招生最后的冲刺

  晚报实习生 华亮 记者 钱钰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本周六将要进行上海交大等五校合作自主招生考试,怎样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了几位成功通过2009年交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考前:关键在平时 考前放轻松

  上海交通大学电影与电视系的大一学生小施,高中就读于崇明中学,谈起去年参加交大自主招生的经验,他表示,越是临近考试,心态越是重要。

  “大学自主招生的考试题主要侧重的是平时积累,而不是死记硬背或者临时抱佛脚。 ”“该做的和能做的准备都要在平时做好,到了考试就放手一搏吧。 ”他建议学弟学妹,考试前不要紧张,把它当做一次平常的考试。“考试前要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好的心情。 ”他说,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前一天他已经开始玩了,看看书,听听音乐,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策略:注意时间分配 把握考试重点

  交大传播系的大一学生小徐表示,上了考场,考试策略也很重要。

  “自主招生考试的内容很多都是超纲的,不可能全部都会做。在考试时,只要把自己能做的做出来就好。该放的就要放,要懂得取舍。 ”小徐回忆当时考数学时的情形:“有的题目明明复习的时候看到过,但考试时候就是做不出来。这时候就要放手,把会做的先做好,多出时间再回来慢慢‘啃骨头’。 ”

  小徐表示,考试时间要自己把握好。例如英语,有两篇作文,是考试的大头。“作文是可以展示自身实力的部分,可以先写完作文,再做别的题目。自己要控制好时间,合理分配做题。 ”

  心态:自主招生考试≠高考

  采访的几位“过来人”都表示,他们成功的很大原因是心态放得比较平。 “自主招生考试不等于高考,不能因小失大。 ”小施表示,即使在这次考试中失利,也不能一蹶不振,而要尽快重整旗鼓,“考完就要扔掉,尽快调整心态,全心的投入到高考复习中去。 ”

  此外,他还提醒,最近天气寒冷,考生要多穿保暖衣物或准备保暖用品,也可以带一些热茶之类的饮料,调配好体力,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中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