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将在江西招生六人 三人可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4:05   大江网-新法制报

  19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在南昌举行2010年高招宣传咨询会。据悉,香港中文大学2010年计划在江西省招收6名学生,比去年增加1名计划,分别为2名文科生,4名理科生。

  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2010年内地本科生计划放在提前批次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他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需另行向该校报名,亦不需面试。此外,今年该校还将开办两个新专业——“国际贸易及中国企业”及“生物医学工程学”。

  3名学生可“免费上大学”

  记者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2010年计划在江西省招收6名学生。其中,3名学生享受全额奖学金(1文2理),基本相当于免费上大学。该校每年都会向在学的奖学金班考生颁发相当于攻读4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奖学金只于学生在学期间颁发,且颁发期不得多于4年,修业期超过4年上限者亦不会另获奖学金。同时,奖学金只给予填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的考生,考生须以奖学金基础班为其中一个专业志愿。

  此外,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香港中文大学将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择优而录,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高考成绩同分的情况下,则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基础班须达130分或以上。(实习生方杲 记者全来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