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简章(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4:55   新浪教育

  三、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及考试科目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专业方向
名额
考试科目及满分标准
学制
学历
艺术设计 050408
180
染织艺术设计
15
1. 素描(250分) 2. 速写(250分) 3. 色彩(250分)
四年
本科
服装艺术设计
15
陶瓷艺术设计
10
视觉传达设计
30
室内设计
15
景观设计
15
产品设计
15
交通工具造型设计
15
信息设计
10
动画设计
10
摄影
10
纤维艺术
10
玻璃艺术
10
造型艺术 050404
45
中国画
10
1.素描(250分) 2.速写(250分) 3.色彩(250分)
油画
10
版画
10
雕塑
15
艺术史论 050407
15
艺术设计学
15
1.素描(100分,按20% 计入总分) 2.文艺基础(200分)
合计
240
备注
1.学院代码:10003。 2.我院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共计240名。 3.“艺术设计”、“造型艺术”招生专业文、理科兼收,“艺术史论”招生专业只招收 文科生。 4.填报专业方向志愿规定: ü 选报“艺术设计”招生专业的考生,限定在所属的13个专业方向中选报1-3 个专业方向,同时须注明是否同意在该招生专业内服从调配。 ü 选报“造型艺术”招生专业的考生,限定在所属的4个专业方向中选报1-3 个专业方向,同时须注明是否同意在该招生专业内服从调配。 ü 选报“艺术史论”招生专业的考生,专业方向志愿只能填报“艺术设计学”, 不得选报其它招生专业的专业方向。 5. 所有考生限报考一个专业且只可参加一次考试,如有违反,所有考试成绩按作废处理。

  四、专业考试 

  1. 考试科目及安排:

报考 专业
考试 科目
考试 时间
试卷 规格
考试 用具
备 注
艺术 设计
色彩(命题默画)
3小时
八开
水粉或水彩
1、考场安排等事项,在各考点公布,届时请考生关注。 2、专业考试期间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考试用具 (颜料、画笔、画板等)考生自备,考试纸张由我院统一提供。
素描(命题默画)
3小时
铅笔或炭笔
速写(命题默画)
1小时
造型 艺术
色彩(人物写生)
3小时
四开
水粉或水彩
素描(人物写生)
3小时
铅笔或炭笔
速写(命题默画)
1小时
艺术 史论
素描(命题默画)
2小时
八开
铅笔或炭笔
文艺基础
3小时
钢笔或签字笔

  . 考试要旨:

  素    描: 旨在测试考生对造型的审美感受、观察方法、理解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

  色    彩: 旨在测试考生对色彩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色彩感觉的敏锐程度、色彩关系的把握和艺术表现能力。

  速    写: 旨在测试考生对所表现对象的观察、概括和准确的表达能力。

  文艺基础: 旨在测试考生对文艺常识的掌握及理解能力。

  3. 考生凭专业考试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一经­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并通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招管理部门。

  4. 我院分别按照艺术设计、造型艺术、艺术史论三个招生专业进行评卷。对于艺术设计及造型艺术招生专业,专业单科成绩全国前3名,给予5分加分(可累计),并计入专业总成绩。

  5. 考生于4月10日左右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进入导航条上的“网上报名”查询个人专业成绩。对专业考试入围的考生,我院寄发《文化课考试通知单》。

  五、文化课考试 

  我院招生专业属艺术类,取得我院《文化课考试通知单》且省级美术专业统考合格(不做要求的省份或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的考生,按照艺术类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1. 考生报考填报的专业志愿须与取得的《文化课考试通知单》中注明的招生专业一致。

  2. 对文化课的考试科目,我院不做具体要求,考生可按照户口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招办的规定参加考试。

  3. 我校在调阅考生档案时,承认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

  4. 考生报考时外语语种不限。

  六、政治思想品德考察与体检

  按考生户口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管理部门规定办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