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体检暂未取消查乙肝 尚等教育部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谢静娴) 今年的高考体检中到底查不查“乙肝”?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出台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文件中规定“所有考生须进行肝功能和表面抗原检查”,但是最终是否检查“表面抗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还须等教育部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表示:“所有考生须进行肝功能和表面抗原检查。肝功能转氨酶在100单位以上,体检一个月后复检,复检结论仍不正常的考生,体检结论为不合格;表面抗原阳性,转氨酶在45单位以上,体检一个月后复检,复检结论仍不正常的考生,体检结论为不合格。”而就在上个月,卫生部明确要求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5项检查,同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也不得在入学、就业体检中提供乙肝5项检查服务。

  为何今年高考仍要查“表面抗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早就关注此规定,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教育部的相关文件。高考体检3月1日开始,教育部只要新规一到,江苏就会执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乙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